有一個人一直想到月亮上去

有一天  他實現了這個夢想

但是就在降落月球的那一刻

火箭出現了一個嚴重的狀況  無法修補

這個人雖然完成了畢生所求的登月之舉

卻發現自己回不了地球  而且因為當時的情況

不許再派另一支火箭來接他返家或補充氧氣

所以他只有三天的氧氣可用

他這才恍然大悟

他這輩子第一次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那就是回到他地球上的家

過著快樂簡單的生活

他竟然必須遠走月球

才會能欣賞原先距離自己那麼近的東西

我們都像這個太空人:
我們覺得快樂在遠方,但事實上,快樂距離自己的家比想像中近多了

選自:當快樂來敲門(Best Wishes)
作者:亞歷士‧羅維拉 & 法蘭西斯科‧米拉雷斯

----------------------------------------------------------------------------------

亞歷士的書  我一直很喜歡  目前為止大約已經擁有四本

他的書大部分都算是勵志書

從他故事中的小小故事

發現他想告訴你的話

這本書最後  讓我很感動

當故事中的主角最後遇到火焰射手  並且幫助射手修理好弓時

射手告訴主角

「現在你來了,我就不必再射箭了。」

「每晚我將希望之火加箭頭上,將你帶到這裡」

主角問射手「你是誰?」

「我是以前你已經忘了的自己」

讀到這裡  我紅了眼框  我卻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我也和主角一樣  忘了以前的自己

忘了其實快樂很近  而快樂是一種選擇

我現在很快樂  因為我努力在把握每個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t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