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凌晨

我家最寶貝的小鳥 -- 陳黑仔回到金色小鳥的身邊

我要將我記憶中的牠  記錄下來

因為我怕有一天  我會忘了和她相處的情形

每天她最盼望的  就是被放出鳥籠的那一刻 

不過出了鳥籠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大便

然後就開始找人  要站在別人的頭上或肩上

從左肩跳到右肩  再從右跳到左肩  最後跳到頭上攻擊髮帶

再不然就是跟在腳邊  東跳跳西跳跳  好幾次不是被踩到就是被腳揮到

可是牠就是不放棄任何黏在別人身上的機會

牠很愛乾淨  一天洗澡最高的紀錄是三次  還不包含牠自己在喝水的盒子裡洗澡的紀錄

牠最喜歡的水果是蘋果和梨子  而且要甜要脆才喜歡吃

牠也喜歡吃紅菜、地瓜菜、空心菜嫩芽的部份

不過牠最愛的是黑芝麻  常常吃的滿地都是  而且每次都先把黑芝麻吃光光

每次客廳的時鐘要叫的時候  牠就好像預先知道一樣  先叫二聲

開水滾了嗶嗶叫沒有人關水的話  牠就會拚命叫個不停  直到有人走進廚房為止

每次回家開門時  鑰匙只要轉動大門  牠就開始叫

有時候晚上回來的時候  要跟牠諜對諜 

因為牠會趁我們不在或是不注意的時候  偷偷跑回去吃飯或是休息一下

只要我們動作比較慢  牠就會先溜出來等我們進門

牠不太大  只有我手掌心的二分之一大小

牠在我伸出右手要蓋住左手的時候  會乖乖的走進我的左手掌裡

然後蹲坐下來  讓我摸摸牠  牠就會在裡面睡著

牠最喜歡爬進全家人的的衣服裡  窩在裡面取暖兼睡覺  尤其是爬進老爸的衣服裡

當小妹拿著食指  指著牠的時候  牠會站的高高的  拉長脖子  做出攻擊的動作和聲音

有時候會因為咬不到  還努力的跳了起來

當老弟要捉牠或是告訴牠要回家的時候  牠就會開始跟人玩躲貓貓  東飛西飛讓人疲於奔命

有時候會每間房間都巡視一番  看看有沒有人在家 

因為每個房間甚至連門口的拖鞋都會有牠大便的存在

每次我們要出門  牠站在我們的肩上 

只要一打開門  聽到風鈴晃動的聲音  牠就會落慌而逃

牠喜歡咬人家的拖鞋  不論是穿著還是沒穿著的時候 

攻擊起來  像是唐詰柯德攻擊風車一樣的賣命 

有時候都會懷疑牠上輩子是不是隻小狗  否則怎麼那麼愛咬拖鞋

我在廚房煮菜的時候  牠喜歡站在我肩上或是腳邊 

但只要一打開鍋蓋冒出白煙  牠又逃走了  等煙散了再飛回來

牠害怕黑  洗澡的時候不夠明亮的話  牠不洗

沒有先幫牠把洗澡的地方洗乾淨  牠不洗

冬天洗澡的水太熱  牠不洗

會看心情  挑洗澡的地方

有時候為了捉弄牠  會把牠蓋在衣服或是棉被下

牠會很努力的找路要鑽出來

牠就是一個這樣的寶貝

只要有牠在的地方  我們就會有笑點

現在  我們全家都在適應沒有牠的日子

謝謝老天沒有讓牠痛苦太久  就帶牠回到金色小鳥的身邊

我們會永遠記得牠  牠是我們家最後一隻寶貝

以後  我們再也不養任何動物

因為分離實在是太痛了

我在一天內花了一年的淚水 來悼念牠

用了七天的時候  來適應牠不在的事實

雖然現在一想起牠  我仍舊會掉眼淚

但我相信  牠現在一起過的很好  很好

黑仔走的隔天  弟弟跟我說

他夢到黑仔飛到窗外跟一隻金色的小鳥一起去玩

玩累了就回來休息

所以我想  牠大概跟金色的小鳥一起走了

希望牠能夠自由自在的飛翔

黑仔一路好走  我們會永遠想念你

DSC019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t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